[反逆のルルーシュ同人]让我的温柔 沉入海

“鲁鲁修。”
坐在船舷边的鲁鲁修转头,“什么啊,是朱雀啊。”
仿佛惊讶于来人是朱雀又或者失望于竟然是朱雀,鲁鲁修那听不出真意为何的奇妙语气让朱雀的脚步停顿了一下。
鲁鲁修已经回过头去继续望着前方。海风吹动他黯夜般的黑发,在月光下流过粼粼微波。朱雀走到他身后,“杰雷米亚卿在找你。”
鲁鲁修半仰起脸微微偏头,以“那又如何”的迷离眼神漫不经心的看了看朱雀,“你处理也是一样。反正不会有什么大事……”
“的确。”
朱雀移开视线。他脚下的AVALON正随着海波轻轻摇晃,仿佛被母亲温柔轻推着的摇篮。浮在海面上方的无数战舰的光点却将这片沉眠的暗蓝世界笼入了不安的静谧。朱雀想,感到不安的大概只有自己,这里的布里塔尼亚人几乎都是鲁鲁修用GEASS操纵的玩偶,他们不知恐惧为何物。
如果在从前他一定会为此愤慨的否定鲁鲁修,因为以错误的手段得到的结果毫无意义。而如今他仍然憎恨着GEASS的存在,却对眼前的这一切保持了缄默。
手段如何于朱雀而言不再有意义,如果无法达成想要的结果,执着于手段本身又有何用?在亲手按下FREYJA的发射按扭,杀死数千万无辜的东京市民后,朱雀终于明白了这一点。在既成的巨大悲剧面前,罪魁祸首的忏悔或死亡能算是什么赎罪呢?
朱雀并不畏惧死亡,尤其在尤菲死后。他畏惧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在死亡中苟存下来,却不知道自己活着是否确有意义。和他缔结下为彼此而生的契约的那个最重要的人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可作为她的骑士的他依然还活着。
也许是为了证述对方的理想和自己所选择的道路,朱雀最终选择了和杀死尤菲的鲁鲁修结盟。他已经不再计较达成目的的手段,可如果他们在明天的决战里败北,那就什么都无法达成。
因此朱雀才站在了这里。他想,他需要确认鲁鲁修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心理准备。当他们还站在敌对的阵营彼此交战的时候,鲁鲁修曾经两度因为妹妹娜娜莉的生死而致功败垂成,这一次他会不会重蹈覆辙?知道鲁鲁修有多么爱惜妹妹的朱雀并无信心,然而他绝不允许事到如今,鲁鲁修再将娜娜莉的利益置于一切之上。
“明天的决战……”
“会赢。”鲁鲁修断然的截住了朱雀的说话,仿佛知晓朱雀的心意一般,他把头搁在握着栏杆的左臂上,低低的笑了,“我不会再想着娜娜莉了。”
“我也没有权利再想着她了吧。”
鲁鲁修的声音里隐约有着自我凌虐般的快意。注意到这一点,朱雀终于把目光投向了从前的好友。他已经很久没有认真的正眼看过对方了,即使现在他们站在同一阵营,在名义上,他还是鲁鲁修所册封的专属骑士。KNIGHT OF ZERO,有着多重意义的名字。没有任何仪式,朱雀接纳了这个仿佛烙印般让他疼痛的称号。
他从来没有打算过成为ZERO的骑士,他对ZERO的憎恨也永不会改变。这世上只有极少数人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布里塔尼亚帝国的99代皇帝鲁鲁修·V·布里塔尼亚就是以叛逆帝国之姿一手创立了黑色骑士团、并将世界成功一分为二的革命英雄ZERO。
他用GEASS玩弄人心,他用ZERO的假面欺骗世人,他冷血的杀死了无数的人。他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了自己,也是这个人杀死了自己最重要的人。每次看到那张熟悉的脸都让朱雀感到无法克制的憎恶。然而他却曾经想过要成为落难王子鲁鲁修的骑士,用自己的双手自危险中保护他、以及他的妹妹娜娜莉。
可现在,当他终于成为了他的骑士的时候,却已经只剩下毁灭的欲望。想要用这双手杀死你,结束我的噩梦。为此他放弃了多年来的坚持,只想要得到一个结果。但在一切被终结的那天来临之前,还需要忍耐。
朱雀竭尽全力避免鲁鲁修出现在自己的感官范围里,却总是一再如同被牵引般留意到对方。在他视野里的鲁鲁修闭着眼睛,雪白的侧脸透着并不常见的薄红。朱雀沉默了片刻,“……你病了?”
“没有。只是喝了点酒。”
明天的作战需要充沛的精力,经常失眠的鲁鲁修想到了借助于酒精的力量。他微笑着张开眼睛。朱雀站的很近,俯视着自己的脸平板的毫无表情。
曾几何时,这个鲁鲁修记忆里的性格奔放活跃的少年朋友已经再不会向他露出晴空般的温暖笑容了。得知哥哥就是ZERO并宣称了敌人身份的娜娜莉大概也是如此吧。
对于他们而言,自己是破坏了他们幸福人生的罪魁祸首。但被破坏了人生的又何止他们两人?在明天还会有更多的人失去生命、也会有更多的家庭幸福因为自己而破灭。
鲁鲁修微笑着想,究竟是怎样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呢?但这个时候,再去说什么被虚假的真实所翻弄的谬误人生,除了让自己显得可笑之外没有任何意义。他将目光投向了遥远的海天交界,月至中天,但在遥远的彼方仍是极尽黯沉的深夜。
他想,也许不是无法回头,而只是不想回头了。因为这是我的人生、我所选择的路,即使有再多的不堪回首,那也都只是我的命运、我的罪恶。从来没有想过要逃避,即使被所有人厌弃,我也还是会独自一人走到它的终点。因为,不是打从一开始就知道会这样了吗?那为什么还是感到了疼痛呢?他无意识的抓住胸口的衣襟,在心脏的抽痛中露出了更深的笑容。
“……明天的战斗,我一定会赢给你看。可是,如果我获得胜利,你却死掉了,接下来的事可就要伤脑筋了。”
“有你的GEASS在,我没那么容易死。而且在零之镇魂曲完成之前,我不会死。”
“是吗?这样我就放心了。”
鲁鲁修大笑起来。他的声音划破了长夜的静寂,带着显而易见的愉悦。仿佛他也深深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朱雀有些无法忍受的扭开头,即使不用GEASS,这个人也总有办法让人依照他的意愿而行事。
有一瞬间,朱雀几乎冲动的想要推翻两人已协定好的计划,只是为了不让鲁鲁修称心如愿。为了平息胸腹间骤然翻涌起的愤怒情绪,他深深的吸了口气,准备转身离去,“那我就期待着明天的胜利了。”
鲁鲁修没有反应,他歪靠在自己的左臂上,好象死去的天鹅一般深深的垂着头,黑色的头发散落下来挡住了大部分面孔,只露出尖刻的下巴。
“喂,你真没问题吗?”朱雀的手碰到鲁鲁修的肩膀,他只是略一用力,对方就好象散架的积木似的倒落在地。即使这样,鲁鲁修紧闭着的眼睛也没有睁开,朱雀发现那张雪白的脸上浮着比刚才更加明显的红晕。
他有些慌张的半跪下来,伸手去探对方的额头。额头略微有点热,但握在朱雀手里的手腕却是吹久了海风后的冰凉。朱雀松了口气。看样子是酒力上来所以睡着了。
这个人对酒精是这么易醉的吗?朱雀的印象里并没有鲁鲁修醉酒的记录,因为那时候,他们的年纪还小,不到可以饮用酒精饮料的年限。即使现在,成为了帝国皇帝的鲁鲁修也不过是十八岁而已。
鲁鲁修对于会让人失去理智的东西似乎有种本能的排斥,熟悉他的朱雀也完全没有预测到对方醉倒的可能。朱雀想,我早该发现他的状态不对劲了。自结盟以来,鲁鲁修从未如同今晚这般露出过有着蓄意激怒对方嫌疑的尖锐态度,对于朱雀他始终是配合着对方一般看似合作无间实际却矜持而疏远的冷淡着。
也许因为彼此都心知肚明,他们再也不是对方的好友。逝去的感情于现今的他们而言,也许可笑的连哀悼都没有必要。朱雀粗暴的抓住鲁鲁修肩膀,打算将之摇醒,“别在这里睡。”
在酒精的作用下,鲁鲁修睡的似乎很好,嘴角浮着淡淡的笑容。长长的睫毛却在深深凹陷的眼窝下方投出青色的暗影,映衬着那过分尖瘦的下颌,显得分外憔悴。
朱雀松开手。他犹豫了一会,终于从冰冷的地板上托起鲁鲁修的上身。触碰到的身体细瘦到令他惊讶。让对方倚在自己肩上,朱雀的手指无意识的在腰线上滑过,透过质料高档的细薄长衣他清楚的感受到了凸出的骨架。
朱雀忽然感到无法抑止的心痛,“你是个魔鬼。自私、卑鄙又残忍。”他喃喃道。明明你什么都不打算给我,甚至还夺走了我最重要的人,却又冷酷的命令我活下去,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粗暴践踏我的意志、令我别无选择的GEASS。
我曾经那么的希望相信你,认为你是不会欺骗我的,可是事实上这不过是我的自大。你从不考虑别人的想法,只在意自己的方便,随意的利用着别人。无论何时被怎样质问,即使是谎言也可以面不改色的说的如同真话一般。
却又偏偏能够让我看出你在说谎。我对你而言,是连听真话都不够格的对象,是这样的吧?朱雀收紧了搂住对方的手臂,将从肩头滑落下去的鲁鲁修重新托起。
第一次东京决战前,我一直等待着你坦白,可等来的却是尤菲的死讯。第二次东京决战,我对修鲁泽尔的责问保持了缄默,因为在我看来他是个会不择手段的利用你的人。却最终导致了千万人因FREYJA而死去。
我无法原谅知道事情可能会变的糟糕却没有积极的去阻止的自己,也无法原谅酿成如此局面的你。在我亲手按下FREYJA的发射键之后,你究竟为什么给我那样的GEASS,尤菲死亡的真相又是什么,都再也没有追问的必要。
朱雀换了个姿势,他的手指攀上对方消瘦的下巴,摩挲着吐露过无数谎言的柔软嘴唇。这个自己曾经想要温柔对待的人,朱雀却再也无法温柔待之。
也许在这里一起死去是不错的结果。朱雀垂下头看着靠在自己颌下的黑色头颅,眼眶中传来GEASS启动时熟悉的发热感。当他想到“死亡”的时候,头脑里的意识自动转为了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因为它的存在,连一起死去都是不大可能的吧。
在和尤菲约定共同生存之前,就已经被鲁鲁修用“GEASS”所扭曲的意志让朱雀愤怒。也许,在他下意识的寻找着死亡的那些年,也根本没有真的放弃过“活下去”的愿望。可朱雀无法忍受不是出于寻找到了可以生存下去的价值而仅仅只是被强加了无法抗拒的绝对命令。
“那不是我所希望的事、那不是我的意志。”
“你这个魔鬼,”朱雀紧紧拥着鲁鲁修,哭泣一般将脸埋进漆黑的发丛。只需要借用杰雷米亚的能力,就可以消除掉他身上的GEASS。然而,朱雀却无法选择抹灭。这非他所愿并深为憎恶的东西,是连为什么留下它都不肯说真话的鲁鲁修的意志。


朱雀长久的拥抱着鲁鲁修无知觉的身体。当他再抬起头的时候,瞥见转角处飞过一缕翠绿的发丝。
“C.C。”
被朱雀喊住的绿发少女在顿了一会后才走了出来。她穿着长长的白衣,在月光下就象个精灵。
“既然你回来了,那他就交给你了。”朱雀松开手,站起身。熟睡中的鲁鲁修失去依靠,滑倒在船板上。
“我看他睡的挺舒服。”
C.C并没有看脚下的鲁鲁修,她以有点不爽的表情盯着比她高出不少的皇帝的骑士。
“我说过了吧?我是他的剑,你才是他的盾。”
绕过绿色头发的少女,朱雀朝舱内走去。当他走到拐角,身后传来C.C的声音。绿色头发的少女已经坐在了甲板上,正将鲁鲁修扶上自己的膝盖,“你真的不能原谅他?”
原谅什么呢?我们的手上都沾染了太多无辜者的鲜血。我甚至无法原谅自己,又要拿什么去原谅他?朱雀想,他早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鲁鲁修。看到他现在的样子,让我痛心。正因为痛心所以更加的憎恶他。
“事到如今,再说这些已经没有意义。而且他没有孱弱到需要我的原谅吧?”朱雀转回身,从C.C的眼睛里他看到了明显的不满。这个活过了漫长岁月、早已经不能算是人类的少女,只有在牵涉到鲁鲁修的事情时才会表现出明显的人类情感。
朱雀想,你可以温柔的对他是因为你从来没有在他身上失去过任何东西,他的残酷对你而言仅只是字面上的含义。而我憎恨着那个一再瞒骗我的他也许更甚于杀死尤菲的他。这大概是无理的想法,但我总觉得如果他能够对我坦白,很多事情都不至于变成那样。
对于他而言,我是可以随意翻弄的棋子甚至于曾经是碍眼的阻碍。至于现在,也只是他达成希望的工具。他并不在意我的想法,也不打算和我讨论什么,只是一意孤行的贯彻着他的意志。
他从来都是如此,但我已经不计较这些了。他将我的人生改变,而在最后,我们居然有了共同的目标,这不是很好吗?就让我们这样结束吧。没有多余的伤感,只有解脱的如释重负。
“倒是你,打算怎么办呢?他死了的话,你的愿望就没办法实现了吧?”
朱雀岔开了话题。他记得C.C在神根岛的异世之门前对自己说过,“你和我很象,我们都是想死却死不了的人”。
“你要为他放弃自己的愿望?”
C.C抚摸着鲁鲁修柔软的头发,似乎没有听到朱雀的问题,她将目光投向遥远的海平面。就在朱雀以为不会得到回答而再度移动起脚步的时候,C.C淡淡的说,“陪着他到最后,也是我的愿望……”
想要结束噩梦一样的永生和想要为某个人而活着,都是她的愿望。朱雀完全明白了C.C的意思。他想,也许我们真的很象。憎恶GEASS却没有抹消被那个人强加的意志的我,希望死去却接受了应许而生。朱雀再一次的看了鲁鲁修一眼,转身离去。
听着朱雀的脚步声渐渐消失,C.C低头去看鲁鲁修。女性的身材和体力使得她无法象朱雀那样抱着他,鲁鲁修似乎觉得冷,微皱着眉头,蜷缩起身体。C.C摩挲着他眉间的皱痕,“笨蛋。”
朱雀和鲁鲁修,都是笨蛋。大概,自己也同样是个笨蛋。明明那么渴望着能从诅咒般的永生中解脱,但死亡的宁静已经触手可得之际,自己却选择了放弃。
没有永生过的人,不会真正懂得不死的可怕。你的时间流逝和其他人不同。你所喜欢的人、还有喜欢你的人一个个死去了,只剩下自己孤独的活着,见证着一日复一日的日升月落。
如果鲁鲁修死去,下一个能将自己解放的人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守着漫长黑暗中那一点点微渺到几乎看不到存在的希望,是痛苦的会令人发疯的地狱。握着鲁鲁修的手,C.C的手不自觉的在颤抖,“我很害怕。”
只有在确信对方不会听到的时候,她才能够这样说。不知不觉涌出的泪水滴落在鲁鲁修的脸上。C.C近乎绝望的想,可即使如此的害怕,我还是没有办法自私的选择在他死去之前结束生命。她无声的哭泣着,“鲁鲁修,你能够不死吗?”
可是对于即使被欺骗和利用,也仍然温柔的想要给予自己以解脱的鲁鲁修,那个赋予了他GEASS的能力、并冷眼旁观着,直至他陷入了如今的境遇的自己,除了陪伴他走到他所想要的终点之外,没有资格提出任何要求。C.C仰起头,将泪水逼回眼眶。


黎明将要到来的最寒冷的时刻,鲁鲁修醒来了。他抱着胳膊打了个喷嚏,而后发现自己睡在C.C的腿上。
“你还要躺多久?”C.C以不大高兴的表情俯视着他,“我的腿都麻掉了。”
鲁鲁修无语的爬起身,在坚硬的船板上躺太久,身体僵掉了。他揉着酸痛的肩,“抱歉。本来只是觉得热,想出来吹吹风,没想到居然睡着了。”
“睡的舒服吗?”
“恩?”鲁鲁修以“为什么这么问”的表情看向C.C。
“你一直在笑。”
“是吗?”鲁鲁修靠在船栏上,把目光投向远方。铺洒在海面上的月光仿佛为那片暗沉的蓝色洒入了无数光亮的金粉。他记得在睡着之前似乎见到过朱雀,但也许只是醉酒后的幻视。他有些好笑的想,事到如今,居然还会眷恋着那个人。明明对于朱雀而言,自己只是个复仇的对象吧?如果不是因为事关未来的那个协定,他根本不会成为自己的骑士,也根本不会呆在这里。
“我做了个梦,好象回到了阿什福德学园,大家都被会长的偶发奇想折腾的团团转。具体的我也记不清了……”
“那时候其实并不觉得有多么快乐,有时还很厌烦。而且我心里一直想着,安宁只是暂时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掉进地狱,一定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结果,让大家掉进地狱的却是我。”
“鲁鲁修……”
鲁鲁修望着绿色头发的少女微笑,“但是直到现在,我依然认为站出来打倒布里塔尼亚帝国没有错。可死去的人,我无法让他们复活。恨我是应该的。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让娜娜莉他们知道我做的那些事情,但现在想想,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吧。”
“朱雀因为尤菲一直恨着我。”
“你对他也不是全无芥蒂吧?”
“是的,”在C.C面前,鲁鲁修毫不掩饰,他简单明快的说,“我也恨他。他出卖了我两次。他践踏的是我曾经唯一想要相信的东西……”
“我从未期望过娜娜莉的理解,但我以为朱雀能够理解。即使不理解,至少是明白的。我虽然欺骗过他,但是从来没有出卖过他吧?如果我和他之间曾经有过‘友情’这种东西存在,难道不是他比我背叛的更彻底。”
“友情吗?”C.C想,这真的只是友情吗?你们对于彼此的要求里容不下半点沙子。至少我对友情可没有那么高的要求,也不象你们那么容易失望和受伤。
“在他看来,我早已经是个丝毫不值得信任的卑鄙无耻的人。但我还是会给他他想要、却从来没有得到过的正义。这并不是希望借此向他证明我的信义,而只是因为这样的话,再卑鄙无耻的我也都不欠他什么了。所以在今天,我会竭尽所能去获胜。然后履行我的责任。”
鲁鲁修将目光转向了无垠的大海。在几小时后,眼前这片宁静的海天将变成血与火的世界。他有着必须赢得决战的理由,然而即使他决心忘却娜娜莉的生死以获胜为第一目的,胜利也并不是垂手可得。
修鲁泽尔和黑色骑士团联合起来,无论人才数量还是质量,鲁鲁修以GEASS控制的帝国军都无法与之相比拟。对方有卡莲、吉诺那样的王牌NM驾驶员,他的麾下却除了朱雀,只有杰雷米亚具备相当的战力。而且他们两人都不具备统兵的才能,无法和对方阵营里的黎星刻又或者藤堂那样的名将相提并论。
他的兄长修鲁泽尔更是个空前棘手的对手,在能够体现战略战术能力的西洋棋比拼上,鲁鲁修从未获胜。即使他能够奇迹般的发挥个人能力成功弥补双方在人才储备上的差距,可对方也还拥有着目前仍然无解的超级武器FREYJA。局势是压倒性的不利。如果只靠决意就能取胜,这世上大概就不会有败北一说了吧。鲁鲁修勾起嘴角,略带嘲讽的笑了。
“虽然我并不准备在这里结束,但败北甚至死亡的可能却是切实存在的。如果我……C.C你……”
鲁鲁修凝视着绿色头发的少女。他觉得仍然有必要再次确认C.C的意向,如果可以,他甚至希望她改变决定。因为在C.C的记忆海洋里,他见证过无数触目惊心的恐怖往事。如果自己死去,无法获得解脱的她大概会再次堕入无休止的痛苦轮回吧。
“我说过了吧?我是你的共犯啊。”C.C忍住了泪水,回以无所谓的微笑。黑色头发的少年给了她一个无言的拥抱,转身朝舰内走去。但C.C喊住了他,“……鲁鲁修。”
“那件事情,只能那样做吗?”
鲁鲁修没有回头。在沉默了片刻后,他轻声回答道,“……也许会被你嘲笑为幼稚吧?但和朱雀一样,我心里其实也认为,正义不该是野心家和阴谋者随意操弄的玩具,它们应该是人人都可以追求的美好之物。”
“我必须为我所做过的事情付出代价。而且事到如今,这也没什么可说的了。大家都能得到想要的结果,不是很好吗?”
他想,我又或者朱雀,都已没有其他的选择。我无法原谅自己让那么多人不幸,然而我竟然也不能原谅他让我痛苦。也许朱雀并没有做错什么,但在他的身上,我体会到了最悲惨不过的失望。我可能是嫉妒着尤菲也说不定,她那么单蠢又天真,却可以轻易的赢得世界。而我只有用我的血,洗掉她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点痕迹,再重新镌刻上我的名字。
C.C看到鲁鲁修的嘴角勾起了一丝微笑,“这真的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是的。我不会说假如如何之类的空谈,那都是虚妄的幻想。我真实的人生在这里,走出的每一步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所以,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
在鲁鲁修逐渐远去的脚步声中,C.C无言转头望向海面,在海天交会处,那曾经静默的温柔了夜色的月亮正缓缓的沉入海底。新的一天即将到来,在太阳的万丈光辉下人声鼎沸的世界,谁会在意空漠的海上,曾有月光流照。



(FIN)



写在文后:


原著向,时间是鲁鲁修和二皇子+黑骑决战前夜。看了R2后,最想写的就是这段,那三个人的三种悲哀。写的很不顺利,不过我尽力了,我只有这水平的说,TT
写着写着,我居然很同情朱雀。因为TV里这同志的很多作为都有点XXOO的让人青筋,所以我部分参照了小说。小说里的朱雀,心理活动上还是有连贯性和合理性的。其实朱雀这个角色,排除掉他那容易招致反感和杯葛的社会价值观,仅仅在他和鲁鲁修两人的关系上去说,他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这两人的悲剧或者反逆的悲剧在于他们两的自我主张都太强,而后都一相情愿的认为对方能够理解自己,又因为不被理解而严重受伤。
在于朱雀而言,他装聋作哑等你自己说结果等到别人告诉自己那人如何如何,这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在他的逻辑里,绝对不会认同对方不告诉他是为他好之类的说法,他一定会认为如果你信任我就该告诉我,然后我们一起想办法去解决。就算彼此理念不合,但起码的尊重该有吧?这个尊重在朱雀看来就是坦白的面对对方,不欺骗,不强暴对方的意志。在这方面,至少第一季里的朱雀是信守了这一原则的。到了第二季,他一度自暴自弃的跑去欺骗娜娜莉,但最后他也说了,他骗不下去,因为太恶心。他不能接受这种事。对于朱雀而言,鲁鲁修给他最大的打击是欺骗而且是毫无悔疚的欺骗。当然这个毫无悔疚是在朱雀角度的感想,等到他认识到鲁鲁修并不是真的冷血冷情,一切都已经太晚了。在这里要抽打修鲁泽尔殿下,白黑的CP彻底悲剧掉就是在神社的那个转折点上。
鲁鲁修是在那里放弃了朱雀。在于鲁鲁修和大部分观众的角度去说,他不把ZERO的身份什么的告诉朱雀完全没什么不可原谅的。毕竟他在搞随时会掉脑袋的危险事,而且对方还和他观点不一致的说。然后他也一直还是觉得自己骗大家不大好的,后来还搞出来尤菲那乌龙。朱雀第一次出卖他的时候,他虽然愤怒,但还是心里有愧觉得被对方这样对待也不能太怨恨的。你杀了人家老婆,还能指望人家记得你是朋友么……但鲁鲁修殿下的逻辑里,肯定会因为对方把自己想的那么卑劣而受伤。虽然我是骗了你,但你真认为我是那样的人吗?所以他是受伤的,而这人的性格一旦被误会就索性让你误会的再大点,而不是试图去解释的说。这个一方面是他的自尊强,另一方面是他的自我惩罚意识,他对于自己做的那些事情是有很强的罪恶感的。所以呢,在第二次被出卖之前,鲁鲁修对朱雀的感情都很复杂,既怨恨对方又不怨恨对方。但第二次他觉得对方做的太过分!然后彻底的放弃了。他被捉住后对修鲁泽尔说话的那语气、那措辞、那态度,都是超越伤心和怨恨的绝望后的平静了。在于他,大概那时候觉得自己除了妹妹的安危,再没什么需要在意的,也没什么值得期望的了吧。不过人生嘛,一坑还有一坑低。
朱雀在二殿下乱入把鲁鲁修抓走后那是相当混乱啊,虽然他自己一直在这样那样着鲁鲁修,要抓对方什么的也很积极,但他一直觉得背叛了自己的是对方,而现在搞成了自己背叛了对方。没等他脑子转过来,接下来Freyja一按,大错铸成,也就什么都不用说了。我想那一瞬间他一定非常理解鲁鲁修杀死了尤菲后的心情,都已经搞成这样了,忏悔什么的根本不解决问题,唯一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的利用牺牲去达成目的。而且他大概也明白了,有时候基于好意做出来的事情带来的结果也许是悲剧性的。比如鲁鲁修给他的GEASS,朱雀就算是猪也知道那并不是恶意,然而却让他成了屠杀者。这要怨恨鲁鲁修吗?当然怨恨的,之前神社会面的时候朱雀就喷了鲁鲁修扭曲他的意志。但这时候归罪给鲁鲁修也没有用。
再说鲁鲁修那边,朱雀的背叛,妹妹的死亡,RORO的死亡,他也四大皆空了。于是这两人再凑在一起的时候,都是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只剩下对死者的责任,对世界的责任,他们没有权利追求自己的幸福,也没有权利再去爱任何人。所以哪怕娜娜莉复活,而且成为了他们的敌人,也已经影响不了什么了。他们已经最大限度的捐弃了个人的福址。爱和恨虽然都还在,但已经没有意义。
TV里朱雀和鲁鲁修结成联盟后的那些情节很哀。反正我在看的时候是没觉得温馨的说。C女王也一直是愁郁状态。鲁鲁修为朱雀设定的未来是让对方成为ZERO,朱雀大概是没想到的///鲁鲁修这个人很多情,但他也很绝情。他是个温柔的人,但同时也是个十分残酷的人。对于他自己,他一直都很残酷。对于朱雀他最后也给予了对方一个十分残酷的结局。但我想这正是“爱”的体现。他原谅了所有人包括他妹妹,却惟独不原谅朱雀,不仅让对方成为他最憎恨的ZERO,还蓄谋让对方最憎恨的ZERO变成正义的化身。对于一直否定自己否定ZERO的朱雀而言这个结果是很讽刺的吧?然而这就是鲁鲁修所选择的属于他们两人的终结形式。

如果R2的结局是LULU的死亡,那么最惨的人其实是C女王。她那悲剧的永生啊,下一个有希望让她死亡的人还不知道在哪儿呢。为了LULU她放弃了死亡的机会,陪着对方走到了人生的终点。这就是爱啊……还有人说不萌CL/LC的,还有人说他们母子的,他们哪儿母子了?C女王对LULU的感情根本不是母性之爱,LULU对C女王的感情也不是濡慕,就因为C女王在LULU小时候就见过他而且比他不知道大多少岁就母子了咩= =||||

此外要说的是,反逆的确不是很腐,BL情节比BG少太多了,围着LULU转的那群女人啊,看天。LULU和朱雀之间,身体接触都很少,感情上的摩擦也很隐晦。所以呢,说这东西看不出来BL的也不奇怪。虽然R2里RORO的情节很BL……但朱雀和LULU之间,需要大量脑补啊~尤其对照着看两人的那群BG关系。尤其LULU那边,喜欢他的女人真不要太多,而且各种各样的都有,他还先后被N个人亲过,ORZ||||


最后,这个同人可以写高H SM版白黑……我有点想写,ORZ|||||


 


附录:


1,TV结局时LULU对朱雀的咒缚:
これは、お前にとっても罰だ……
 お前は……正義の味方として、仮面をかぶり続ける。
 枢木スザクとして生きることは、もうない…
 人並みの幸せもすべて世界にささげてもらう、永遠に…


2,官方小说《圆桌骑士》最终章中塞西尔的独白:


自从前任皇帝查尔斯销声匿迹之后,超级大国布列塔尼亚迎来了新的皇帝——隐藏在zero假面之后的鲁鲁修.v.布列塔尼亚。自从登基以来,他便展开了面向全世界的革命,与不认同其做法的超级合众国之间的战斗一触即发。最后以布列塔尼亚的全面胜利告终,鲁鲁修掌握了实权,开始了他对全世界的恐怖统治。然而在一次巡游中,鲁鲁修皇帝竟然倒在了重新登场的zero剑下。随着皇帝的死亡,一连串的事件终于落下帷幕。


从那时起又过去了几年,在战争中受到伤害的民众渐渐被治愈,在前线战场中九死一生的人们开始不如崭新的明天——

辉煌的时代——


若是以这个称呼来形容那个时代,恐怕会引来大多数人的指责。那个时候绝对不是容易活下去的年代。既不安稳也不和平,死亡往往近在咫尺,留血在人们心目中似乎比呼吸更理所当然。憎恨与悲伤反复袭击人们早已脆弱的心,特别是对于被征服的人们来说,没有丝毫辉煌,只有无尽的黑暗。暗黑的时代——毫无疑问后世之人恐怕都会写着类似的文章为史书注上一笔。


然而对我来说,它千真万确是一个辉煌的时代。这个时代拥有席卷世界的英雄zero,也拥有极尽背叛与破坏之能的残暴皇帝鲁鲁修——若是拘泥于责任论的话,估计那个时代我也有责任。我憧憬能有一个“强大的布列塔尼亚”。弱小国家的人们将遭受多么悲惨的命运,我深有体会。不管是命运强加到我身上的悲剧,还是由于我自身引起的事件。我不是朝三暮四,只是有些胆怯。所以我希望有个强大的国家,并开始接手研究仅仅是为了杀戮而存在的武器——knightmare。至少当时的我没有丝毫迷茫,也没有一点犹豫。不,事到如今也毫不后悔。或许有人会认为我欠缺作为科学家的良知,但是我既不能背负“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恶”,也不想体现“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善”。况且这个时代就是这样,可以说是仅仅一个人背负着世界上所有人的罪孽。个体的责任演变成集团的责任,然后又重新集中在某个个体上。所以我认为这个时代恐怕就是zero与鲁鲁修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上,有太多的个体在朝向一个时代前进时,没有觉悟到横在自身前面的巨大的罪与恶(相反更多人只知道淡化自己的罪恶)。丑恶?那么请问,你是背负着整个世界全部罪孽的人?抑或是不能背负的人?所以我不接受后者的指责,能够指责我的只有我自身与前者而已。


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敢把那个时代称之为辉煌的时代。那是一个存在着卓越个体的时代,除了我本身之外还能够指责我的人存在的时代。


那个时代有应该受到惩罚的人,也有能真正能够实施惩罚的人。


我想这毫无疑问正是所谓的“幸福”——


《==以上,我极爱这段独白。残酷,但是真实。对于反逆,我还是求取鲁鲁修死亡的结局。我想我不需要他还活着的安慰。他寻求的、他追求的、他的人生、他的真实,不需要虚幻的幻影。

我为什么不喜欢车夫结局而希望死掉是结局?其实LULU并不见得必须要死,完全可以找个理由把他从什么意识海洋里拉出来复活的说。但是,一定不能是他预先知道自己不会死又或者诈死逃生。

因为这样一来,所有的觉悟啊,背负的责任啊,对世界的赎罪啊,都是个彻头彻尾的笑话了。如果没有必死的决心,那什么杀人的人有被杀的觉悟就是纯粹是说着好听而已。知道自己不会死,那就只能算是投机取巧。所以小说在结局上是非常败坏这部作品的主题和LULU的人物形象的说。
你可以让LULU不死,但是绝不能是这么个不死法。他如果可以诈死逃生,那么那些死掉的人的生命,那么他想要相信的这个世界必须有的正义和公理,不就是从头到尾被他自己给践踏完了么。考虑观众的心情,觉得他太悲剧要让他HE,完全可以的。但HE,有很多种。小说无疑是最白痴最低劣的一种。如果我不是先看TV再去看小说的,看到那种结局早就直接掀桌了,还真是在搞世界RESET RPG是吧?动画里死人什么的,都是看着图个爽就够了是吧?把大家折腾完了,还可以自由的拍屁股走人去环游世界?
在这个角度去说,我非常理解动画监督谷口对于小说版的不满。

最后我要说,整个动画的所谓的正义方,好吧,其实根本没有这种东西,就是那些最后获得既得利益者,不过是一群根本不想把自己的手弄脏只想着去指责别人的垃圾。SO,这是我喜欢塞西尔自述的理由。没有面对自身丑恶的觉悟却有批判别人丑恶的立场,真是天下最滑稽的事。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且行且止 | Powered by LOFTER